2016年9月12日 星期一

《醒思》

修行要在逆境修,才會知道自己到底成長了多少?

想想自己,真的慚愧無比。才知道自己真的是個徹底的愚骨棒。恭聞了法音,但還是未深切種入八識心田中,真的是業力深重的傢伙,無明煩惱和不好的念頭接二連三的出現,心中越是想要把它壓下去,一旦這個念頭起來,就越壓不下去,整個人彷佛如捆屍鬼,相當的痛苦。這時我心中才發現,原來連自己要接受自己的錯誤都這樣的沒有擔當、這樣的沒有勇氣,一想到眼淚就不自覺的流下來。


我深深明白,這是往昔的業力使然,正因為如此,我更要加緊的努力修行,提起正念,精進的努力聞法、檢討、懺悔,萬事萬法皆是因果,萬法由心生。在恭聞了        H.H.第三世多杰羌佛開示的法音《不要上魔的當,斷除我執向菩提》,我更明白了,自己的內心有不淨的念頭。

大登巴苦口婆心的為了監院不斷的開示,為的是發最大的菩提心來教化監院,愛護他、幫助他、關心他,費心的勸告。
恭聞到此處,想起來內心就很酸,怎麼自己會變成這個樣子。法音最後,佛陀師父更是苦口婆心的跟大家提醒,大家要好好修行。

感恩我有如此殊勝的因緣恭聞到如來正法,唯有藉由自己的努力修行轉換因果才是當務之急的。感恩佛堂的眾師兄師姐,因為有你們讓我看到自己的不足、因為有你們讓我看到自己醜陋的一面、因為有你們讓我有了修行的機會。
(慚愧修行人C弟 )

1 則留言:

  1. 這幾年看到許多師兄姐因為恭聞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法法音、而願意深切自我反省和改變。人生也因此翻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