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

《隨行小記》

很有福報有機會能跟  證達上人 前往大陸弘法,雖然是短短數日,但受益良多,從大陸同學的身上也學習到很多,同學們精進勇猛的熱忱,令人讚歎更值得我們學習,在學佛的道路上畢竟不是一條平坦無阻礙的路,無論是哪一種路都是要ㄧ直走下去的,在途中我們會碰到各種不同的障礙及考驗,無論是人與人之間環境,甚至自己本身的業障,都有待我們去克服去磨練。

從 上人接見弟子時都是笑容可掬,如何關心弟子,為弟子解惑導化,身口意都是照著  佛陀的法義〝照著做〞, 每一件事 上人都是以身作則表法給  我們看,時時都在加持我們教導我們,在修行上如何執行,如何去除每個人的貪瞋癡,所以我們真的要每天反省,慢慢的就能增上學佛的次第。

在弘法的途中,我們到了不同的聞法點及寺廟,每個環境都是不一樣的,這也能讓我們學習適應各種環境,去除我們的習業,因為我們已養成太多的習慣,無論是好的是壞的,這些習業都捆綁住我們,讓我們的我執紮根無法拔除,所以我們必須要靠修行,不斷的在日常生活中練習斷我執放下我執,說得容易但執行時卻不易做到,能跟著聖德學習由聖德來指引我們,才會進步得快。

總之,在三時之中要反省自己修正自己,因為修行是非常細微的,唯有認真、真誠、謙虛,才能掃除修行路上的障礙,大家互相學習互相扶持再加上聖德的教導,菩提道上才能更順暢。


慚愧佛弟子  卓美董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