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日 星期二

中華國際佛教聞修正法會秋節關懷身心障機構之旅

       中秋佳節團圓溫馨時刻前,國際佛教僧尼總會總住持金釦一段孺尊  證達上人率同中華國際佛教聞修正法會會長楊友善及覺行興建籌備委員會眾多信眾等一行人,於106年10月2日上午9點至財團法人苗栗縣私立新苗發展中心及上午10:30至苗栗華嚴啟能中心,捐贈中秋慰問品並贈送加菜金,除慰問關懷兩中心的院生朋友、長者生活起居外,也跟他們一起提前歡度中秋,渡過美好、溫馨的一天。
        國際佛教僧尼總會總住持  證達上人表示,四無量心、六度萬行,是所有修行學佛的行人應該要做的佛法事業,以具體的行動關懷社會上的弱勢族群,提供適時的幫助與溫暖,更是所有佛教徒的基本行持。
       證達上人對於華嚴啟能中心朱鳳英董事長與創辦人邱榮炘主任表達敬佩之意,朱董事長與邱主任20多年來致力於收容照顧18歲以上的身心障礙者,秉持「不為求自己快樂,但欲救護諸眾生  如是發起大悲心,即得入於無礙地」的宗旨,無私付出,輔導身障朋友自給自足,發展木製教具,供相關教育單位運用,更難得的是提供他們一個學佛修行的環境,這是無量的實相功德,令人感佩。證達上人同時也對苗栗縣私立新苗發展中心黃吉享董事長、林金枝主任及同仁十六餘年來以尊重生命,用『尊重․愛心․耐心․方法․永不放棄』的態度,致力於提供身心障礙夥伴們在地化、社區化及全方位服務的努力與付出,及創造人性化、完善的學習居住中心,致上敬意。
新苗發展中心林金枝主任(左前排一)及華嚴啟能中心邱榮炘主任贈感謝狀,由中華國際佛教聞修正法會會長楊友善代表。
新苗發展中心林金枝主任細說當初發宏願成立啟能中心的因緣,並親自在會議室中解說院裏的規劃,從生活起居環境、學習課程、醫療安排,及勞動學習等等,妥善且完整,致力於提供身心障礙夥伴們在地化、社區化及全方位服務的努力與付出,及創造人性化、完善的學習居住中心。
中心的住宿採家庭式規劃,客廳房間溫馨、明亮、乾淨,創造人性化、完善的學習居住環境
重要的精神依托,身心障朋友們恭誦南無觀世音菩薩,內心升起無比恭敬心。特設的牙醫診斷中心,護衛大家的牙齒與健康
新苗發展中心就像一個溫馨的大家庭,所有的身心障朋友在這個大家庭訶護下,充滿著愛與幸福
華嚴啟能中心主任為大家介紹20多年來致力於收容照顧18歲以上的身心障礙者的緣由,秉持「不為求自己快樂,但欲救護諸眾生  如是發起大悲心,即得入於無礙地」的宗旨,更難得的是提供他們一個學佛修行、全員吃素的環境的環境,這是無量的實相功德,令人感佩。
中心輔導身障朋友自給自足,發展木製教具,供相關教育單位運用,創辦人邱主任細說學員在製造木製品的受用。
        證達上人落實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教戒,為利益眾生,從2015年起已經於苗栗南勢里覺行寺預定地舉辦各種法會十餘場,證達上人說學佛修行並非全然是出世的晨鐘暮鼓,參禪打坐,不問世事,更需要無私利益一切眾生的大悲菩提行舉的實踐。苗栗華嚴啟能中心與新苗發展中心的事業與工作,就是落實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和   南無釋迦牟尼佛教義的大悲菩提行舉,是值得所有佛教徒們學習的楷模。
       為弘揚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釋迦牟尼佛教法、教義,證達上人將於苗栗市南勢里興建「覺行寺」並敦請具真正佛法證量的聖者高僧來住持,讓眾人可以在「覺行寺」習得真正的如來正法,步上菩提正道,福慧增長,覺行圓滿,離苦得樂,解脫成就。中華國際佛教聞修正法會會長楊友善同時表示,目前整個「覺行寺」的籌建工作正由苗栗縣政府審查中,近期內將可獲得許可,開始籌建,證達上人秋節前夕的關懷慰問是一個拋磚引玉之行,未來覺行寺落成後,不光只是一個學習真正的如來正法的佛教聖地,中華國際佛教聞修正法會、覺行佛教協會都將延續證達上人今天的關懷慰問德行,在上人的精神感召和實際行動帶領下持續無私利益一切眾生,關懷需要被關懷的團體與大眾,俾促進社會祥和與溫暖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